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开展“共富有我-知识产权服务对口帮扶山区26县”活动

  为发挥知识产权服务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作用,根据《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推动山区县加快形成自我“造血”机制,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组织帮扶团于7月19日至21日深入泰顺、文成、平阳、永嘉等4个山区县,开展“共富有我—知识产权服务对口帮扶山区县”系列活动。

  在泰顺,帮扶团向相关协会企业宣讲了知识产权赋能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聚焦“地标富农“,并针对泰顺三杯香猕猴桃等一批特色地理标志产品,就如何打造地理标志商标路径进行深入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

  在文成帮扶团来到中星钢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参与活动的企业进行政策宣贯、知识产权培训,就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要求、流程等进行了解答此外针对文成特有的糯米山药、杨梅、贡茶等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了摸底调研。

  在平阳县电商产业园帮扶团电商协会及企业详细解答了知识产权保护和纠纷问题,并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专利池、专利数据库、专利预警等保护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第四站,帮扶团来到永嘉,与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座谈会,知识产权赋能共同富裕进行政策宣贯,现场解答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布局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期三天的对口帮扶山区县活动为企业“一对一”把脉问诊,“实打实”解决问题,并在4个县都建立了知识产权“共富”帮扶群和常态化对口帮扶机制。此次活动仅仅是“共富有我-知识产权服务对口帮扶山区26县”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服务园后续将根据各地企业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专利信息检索、建立专利数据库、侵权判定、维权援助、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培训等服务,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