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组一行来浙工贸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考核

     113日上午,省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组一行来浙工贸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考察调研。考核组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文海带队,组员包括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徐刚勤、省委宣传部版权二处调研员肖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副处长吴晓巍等。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陪同。

   

      知识产权服务园是本次浙江省政府对温州市政府2021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考核点之一。考核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世界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温州市第三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等平台建设情况。服务园主要负责人吴同喜分别就TISC建设工作、快维中心运行成效、调解中心案件受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考核组一行还调研了入驻园区的知识产权中介机构,询问2021年运行情况。顾文海要求服务机构尤其是专利代理机构要帮助企业做好专利申请工作,严把质量关,避免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发生,切实帮助企业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最后,考核组一行还调研了浙工贸知识产权学院、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

 

         期间,盖庆武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为知识产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顾文海对浙工贸开展高职层面的人才培养、直接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知识产权服务园要进一步对接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系统,利用好专利大数据,与产业紧密结合,在质押融资方面,要更多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陪同调研的还有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云源、浙工贸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俊平副校长汪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