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杭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4月23日,杭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与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我校承办该项活动,党委书记盖庆武参加。

        全体人员先后来到平阳凤卧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平阳山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木质小楼、斑驳石墙、曼曼青藤、巍峨石碑以及讲解员的介绍,瞬间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革命年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张利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全体人员拾级而上,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红军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看展馆,厚植爱党爱国情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反映了从浙江省委成立到省一大、浙江解放、改革开放的辉煌历史,诉说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浙南大地进行游击战争的艰苦卓绝与丰功伟绩。立体雕塑、多媒体互动、电视纪录短片等重现了历史的画面,让大家触摸到那段峥嵘岁月,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激发报国强企之志。

        上党课,汲取信仰的力量

        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前,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王真真老师为全体人员开展了题为《人民创造历史——追问中共浙江省一大》的现场教学。

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松涛为全体人员作了题为《寻根铸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

        当天,张利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数字经济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浙江创意园、温州国家广告产业园、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等园区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