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来温州市知识产权巡回庭视察交流

3月29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应向健高级法官、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专利保护处处长陈夙一行来坐落我院的温州市知识产权巡回庭视察交流。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传顺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知识产权巡回庭、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和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叶珺君介绍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庭的建设历程,于2016年9月份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温州市知识产权巡回庭是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行证据互认和纠纷调解前行,是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知识产权纠纷矛盾双方提供更加便利、有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和司法救济途径, 同时也为知识产权学院的教学也提供了有力的教学互动平台。之后,叶珺君副院长还介绍了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开展知识产权高职教育与向社会、企业开展培训人才培养的情况。

应向健庭长对温州知识产权学院的构建和办学模式表示赞赏,他指出,温州市知识产权巡回庭的设立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在知识产权案件中,存在部分涉及专利技术特征分解、软件著作权内容的识别、机械构成特点等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学院作为知识产权教学的高地,学院教师可以及时有效地对相关问题给予专业意见,在案件认定事实方面提供帮助。同时,知识产权巡回庭提升了知识产权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实战法庭进课堂,帮助同学深化对知识产权学科的认识、理解与运用。

座谈会后,应向健庭长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省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