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等连续承办温州市知识产权专业培训活动

4月9日-15日,根据市科技局《2018年温州市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由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院的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知识产权学院等共同承办的2018年温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及2018年温州市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实战培训班分别在温州新南亚大酒店举行。两个知识产权专业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各相关单位约250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企业、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及各县(市、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等。学员按不同行业领域分组,以小组形式进行实践性的培训学习和实践操作训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多位资深专家负责授课并现场实践指导。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活动中,包括了专利挖掘实务、专利分级、布局,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专利分析方法概述、专利分析检索概述、互联网免费资源检索、数据处理概述、专利分析图标制作、专利分析图标解读及分析报告撰写等。学员们认真学习,教师耐心授课,以理论联系实际,实战化的训练为主。在培训期间,每个小组都在授课专家的指导下,充分挖掘现有的专利技术之不足,充分进行专利信息检索利用,进行创新完善,形成新的专利项目并撰写专利申报材料并在最后分小组进行汇报点评,培训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