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园成功承办温州市专利挖掘与撰写初级实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提高企事业单位专利挖掘和专利布局设计能力,充分发挥专利制度激励和保护创新的作用,5月14日至5月17日,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和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2014年温州市专利挖掘与撰写初级实战培训班在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本期培训邀请了七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组的专家和审查员进行授课。培训采用集中上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将学员按照不同的专业领域分成十五个小组,每个小组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定技术主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战训练。在短短的四天培训时间内,学员们完成了现有技术检索、技术分析、专利挖掘和布局、技术交底书、发明点检索等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受到了温州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包括学院老师及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在内共180余人参加,经过认真学习和综合考核,最终有150余人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使学院师生系统学习了专利挖掘与撰写的相关知识和流程,为温州市的专利挖掘与撰写队伍又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