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举办全市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中级实战培训班

10月23日-26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承办的温州市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中级实战培训班顺利完成。来自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以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专利分析中级实战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先后有4位资深审查员、专家现场指导,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本次专利分析中级实战培训,是在去年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举办的2013年温州市专利分析初级班基础上进行的,参加培训学员全部参加了初级班培训并通过考核。国家知识产权局还专门为每个中级班的学员配置了4个商用的专利检索平台帐号。中级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8月下旬即开始,采用自学加在线辅导的方式,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学员们各自独立完成了前期作业。第二阶段即在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国家局专家们详细地点评了各位学员的前期作业完成情况,辅导学员们进一步完善了作业不足之处,并指导学员以分组配合方式每组完成了一个大型专利分析项目。第三阶段将在集中培训基础上进行,学员们进一步总结和完善专利分析报告。

本次专利分析中级培训班的特点是周期长、难度高,更强调学员的自我钻研和创新能力,相比初级班培训,极大地锻炼了学员们专利分析能力和单兵作战能力,为促进温州企业深度利用专利信息分析服务于创新,夯实了知识产权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