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承办2015年全市专利执法维权培训

近日,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市专利执法维权培训在科技服务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上午9点半,培训会准时开讲,场内50余个位置座无虚席。培训分专利侵权判定实务、专利执法维权程序及案例分析两部分。温州中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郑晔、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钧、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仲夏等主讲嘉宾用鲜活的案例,介绍知识产权侵权的判定标准、维权程序以及电商企业或个人遭遇侵权时的应对办法。由于专利执法与维权,是一项极具专业性的工作。工作人员只有懂法,才能合理执法。为此接下来,知识产权学院还将陆续组织类似活动,加强对全市专利执法维权队伍人员的培训。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科技局分管领导、专利管理和执法人员、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服务园和维权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全市知识产权(专利)工作例会。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