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承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

4月21-24日,由我院的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承办的2017年温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在温州万融商务大酒店举行。本期为期四天的培训班由温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院知识产权服务园及温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各相关单位约170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企业70家100余人,高校科研院所8家近40人,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15家25人,以及各县(市、区)科技局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10人。学员按化学、机械等行业领域分成15组,以分小组形式进行实践性的培训学习和实践操作训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资深审查员姜小薇、刘伟、李宗剑、孙悦健等四位专家负责授课并现场实践指导。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中,但学员们认真学习,教师耐心授课,以理论联系实际,实战化的训练为主。在培训期间,每个小组都在授课专家的指导下,充分挖掘现有的专利技术之不足,进行创新完善,形成新的专利项目并撰写专利申报材料并在最后分小组进行汇报点评,培训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