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园区发展中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

12月10日下午,园区发展中心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和入驻企业代表召开学习讨论会,同时结合信息化等多元化宣传方式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副院长张俊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园区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同喜主持。

会议首先由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信息部主任任为民发言,他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六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的重要指示。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指示。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重要指示。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指示。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的重要指示。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认真抓好《知识产权对外转让有关工作办法(试行)》的实施。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看法,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找出不足,积极谋划,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同时表示对知识产权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最后,张俊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表明了国家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工作方向,具有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同时,针对重要讲话精神,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着眼未来,制定发展目标,为温州市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做出贡献。二是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园区的整体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对人员队伍的学习和培训,提升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性。四是聚焦主业,提升知识产权品牌。五是加强宣传,使知识产权保护得到普及。六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会后,中心还组织了参观和学习园区内宣传展板及电子显示屏上的讲话精神要领。通过这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的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园区发展中心将以此作为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