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园支部举行线上疫情防控宣讲研判工作会

2月5日,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支部以微信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疫情防控宣讲传达研判会议,发送及传达省市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研判园区相关疫情防控情况,对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

    会上,园区负责人王耀章、支部负责人徐辉分别通报了近期省市及鹿城区的防疫情况,传达了省市及学院等关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通知精神,并总结了园区最近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园区按要求成立了以园区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各入驻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二是建立包括园区各单位联络员在内的疫情防控微信群,每日及时发布省市及学院的防控相关文件、通知、信息等,宣传精神、通报疫情最新情况。三是在防控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园区本部及各入驻单位都按省、市及学院相关规定要求,每日按时准确报送各类防控信息报表。四是园区虽未复工开园,但从2月1日开始,每日进行消毒通风,保持环境的卫生安全。五是目前园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对确需进园处理紧急事务的员工(包括入驻单位),经批准后进行体温测量、带好口罩,并做好登记,确保人员卫生安全及信息追踪。

会议讨论了园区制定的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具体措施包括:一是根据省市及鹿城区相关规定,园区所有企业不得早于2020年2月23日24时前复工。鼓励有条件的园区企业积极开展居家在线办公,或延期分批复工。二是要求各企业应在复工前要做好以下信息摸排和统计报备工作,园区入驻单位要求复工的,须填写企业复工申请表,由企业法人(负责人)签字或盖章后及时报送园区,经园区防控领导小组同意确认后才得复工。三是严禁园区各企业在2月23日之前通知员工返温,并予以坚决劝返。四是开园复工后进入园区的所有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设置体温检测及人员登记站,进行接受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五是开园复工后,取消各企业群聚活动,停止赴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出差任务;按上级要求每日报送相关信息表格;同时做好单位人员身体卫生状况的每日自查,园区领导小组进行督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六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共空间、楼道、卫生间等每日进行消毒保洁及通风;各企业办公区域自行保持环境清洁消毒,每日通风; 防疫期间,各单位不得使用中央空调和非独立新风系统等等。

   支部党员们都表示,要认真贯彻部署上级及学院部署要求,严格服从,认真防控。作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要认真按照中央和党委精神要求,做贯彻和执行的先锋,如果有需要的话,随时走到抗疫第一线。